吹虹霓

不知何故兮使我神经衰弱。

【正联全员】一个睡前脑洞(甜味儿的吧,或许)

城市们又一次开起茶话会来。

 

大都会小心翼翼地摆出一些红蓝色的小人儿。“这是我最珍贵的藏品,”他说,“这些酥皮,我为能拥有他们而感到荣幸。”

哥谭慢吞吞地说:“我有一些小鸟。”他顿了顿,瞟了一眼路过的布鲁德海文,而后者识趣地没有出声。“还有一只漆黑的蝙蝠。”

“这样说的话,”星城插嘴道,“我也应当算是有一只小鸟……我还有一个绿色的弓箭手,他能射得很准。我的小鸟很会唱歌,但她只喜欢唱给弓箭手听。”

“听起来都很棒。”大都会温和地说,当然啦,他是永远的好好先生。“我见过你们的小鸟,他们都非常可爱。我喜欢他们,并且我猜酥皮们也喜欢他们。”

哥谭生气地皱起眉毛来,他不满地压低了声音。“但是我的蝙蝠不喜欢你的酥皮。”他残酷无情地说。“他不喜欢在我这里看到任何一个酥皮,特别是你最喜欢的那一个。而我只有这一只蝙蝠。所以,大都会,带着你的酥皮离我远一点。”

“但是,”大都会为难地说,“你的蝙蝠经常到我这里来偷偷地看我的酥皮……”

“那是——”哥谭强调道,他的脸由于困窘和怒气变得红通通的,“那是监视和提防!就如同我站在大桥这边监视你一样。”他气呼呼地补充:“并且我会告诉他再也别去了。”

大都会苦恼地看着哥谭,他的蓝眼睛可怜兮兮地下垂着。

“向您道歉,哥谭先生。”他说,“但请别这么做,我的酥皮会因此伤心的,非常非常非常伤心。”他把最大的那个酥皮放到哥谭面前,而那个红蓝色小人抖了抖卷毛,仰头用和大都会如出一辙的puppy眼看着他。

哥谭倒吸了一口气。

“好——好吧。”他挫败地说,故意撇开了头,“但下不为例。记住,我的蝙蝠绝不会偷看你的酥皮。”

 

桌子的另一边,日常迟到的中心城跑了进来。“我有好几个闪电呢!”他开心地叫嚷着,“每一个都那么可爱,我还为他们设置了一个专门的博物馆。”

但旁边的海滨城看上去有点沮丧。

“我只有一个绿灯。”他闷闷不乐地说。

中心城的笑容从他年轻愉快的脸庞削减下去,他弯下腰,有点不知所措地看着一言不发的海滨城。但随即,他就想到一个好办法似的雀跃起来——中心城拿出自己的小博物馆,从里面拎出来一只黄色的小闪电耳朵,一个小红人摇摇晃晃地吊在下面。

“嘿,别伤心啦。”他轻轻地说,“我把这个闪电送给你——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闪电呢。”

于是海滨城不再难过了,他对着中心城笑了起来,并摸了摸自己的心脏,用一串绿色的线把他唯一的绿灯拽了出来。然而那个小小的绿灯恐怕不像中心城的闪电那样温顺,他愤怒地蹬着腿,在空中不断扭来扭去。

“呃,”海滨城说,“我本来想说把我的绿灯也分给你……假如你不嫌弃他的话。”

“当然!”中心城开心地说。现在他不仅有好几个闪电,甚至还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绿灯了,好棒!

而海滨城和他一起笑了起来。

 

亚特兰蒂斯和天堂岛在吧台边上坐着。

“小男孩们。”女士们对碰了一下酒杯,达成共识。

“但他们是些可爱的小男孩,”亚特兰蒂斯说,“就像我所拥有的那两个小男孩一样。”

天堂岛好奇地看着她。“你有两个小男孩!”她用一种宠爱的语气惊呼起来,“他们相处的怎么样?”

“Emmm…”亚特兰蒂斯朝她神秘地摇了摇头,“说实话,有点过于亲热了。”她想起了什么似的,露出一个复杂的微笑:“有时候我其实更羡慕你……女孩们也一样可爱,并且我猜会更省心一点?”

天堂岛尴尬地皱了皱鼻子。她瞟了瞟左右,把头凑近亚特兰蒂斯。

“事实上,我一直没好意思对你们说……”天堂岛羞愧地说,“我最喜欢的那个女孩前几天从沙滩上捞起了一个小男孩……所以现在我也有可爱的小男孩了。但见鬼的,他到底是你们哪个丢的?”

“反正不是我。”亚特兰蒂斯同样悄声对她说,“管他呢,总之现在他是你的了——告诉你的女孩看好他,没人会发现的。”

她们心照不宣地微笑起来,又一次举杯互敬。

评论(55)

热度(4558)

  1. 共2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