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虹霓

不知何故兮使我神经衰弱。

【正联全员】【超蝙】点❤我❤看❤超❤蝙❤床❤头❤柜❤视❤角❤实❤况

Summary:蝙蝠侠在瞭望塔捡到了一个亲亲怪酥皮。

CP:超蝙,绿红

Warning:我都不知道我在写啥……这个老爷或许最贴近JLA???

                 但JLA有我这么沙雕吗?没有。

                 所有愚蠢的情节都由我负责,正义联盟永远是最好的。


非常感谢 @言一 太太允许我借梗写沙雕文!

原作在这里:通向可爱的传送门

—————————————————————————

没人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就连蝙蝠侠也不知道。

但他仍然非常镇定地坐在瞭望塔会议桌前,同桌子上的一堆同伴们对视着。钢骨趴在最底下,绿灯侠和闪电侠横七竖八地叠在他身上,神奇女侠坐在一边,用她的真言套索翻起了花绳,而海王则坚持不懈地在她快要翻好时用三叉戟戳乱她的绳子。

所以准确地说,其实只有超人在和他对视,两双蓝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彼此。

……直到蝙蝠侠最先眨了眼。

然后超人就飞了起来,一直飞到蝙蝠侠的眼前。“B?”他小声说,试图用自己的红披风给蝙蝠侠擦擦眼睛,“你眼睛酸吗?”

蝙蝠侠深吸一口气,把自己的面罩脱了下来。布鲁斯甩了甩汗湿的头发,拎住那块小小的红披风的一角,把温顺的超人放在了自己的掌心。

“见鬼。”他说,“今天不是愚人节,我也不想听什么拇指酥皮之类的童话,你明白吗,超人?”

确实只有他拇指那么长的超人呆呆地坐在他的手掌上,专心地盯着布鲁斯说话时微微翘着的嘴唇,以史无前例的勇气忽视了蝙蝠侠刚刚的质问。

不仅如此,他甚至更胆大包天地向蝙蝠侠提出了要求。

“我可以亲亲你吗,B?”

刚刚还像抓娃娃机里的人偶那样死气沉沉地瘫成一堆的英雄们瞬间都重新被注入了生命。闪电侠、海王和神奇女侠迅速地、整齐地鼓起掌,绿灯侠则试图打断闪电侠的鼓掌并趁机偷偷亲了一下他,而钢骨从自己的曲库里翻出一首《婚礼大合唱》外放起来。随后小小的正联成员们开始熟练地起哄,就像他们以往对超人和蝙蝠侠所做的那样。

“见鬼。”布鲁斯说,“现在我相信你们是真的出了点什么毛病了。”

小小的超人无精打采地坐在蝙蝠侠给他找出来的乐高蝙蝠车里——这辆蝙蝠车还是超人自己买来放在瞭望塔的,因为蝙蝠侠拒绝接受这种“根本没有经过我授权”的“只有儿童和你才会喜欢的”的积木玩具。神奇的地方在于,在超人垂头丧气地把被拒绝的礼物放在瞭望塔会议桌上的第二天,它就自己组装好了自己——鉴于没有任何人承认自己组装了这款儿童玩具,因此只能是它自己组装好了自己。

在被蝙蝠侠拒绝了亲吻要求之后,超人就陷入了这种持续低落状态中。假如不是蝙蝠侠及时找来了蝙蝠车并被迫承认自己很喜欢这辆“礼物”,也许超人会当场在蝙蝠侠的掌心里哭起来也说不定。

“……所以,这种魔法还有降智功能吗?”布鲁斯把他捧到自己的面前,仔细观察着缩成小小一团的超人。“你还有之前的记忆吗,是谁对你们做了这些?莱克斯·卢瑟?小丑?达克赛德?”

他尝试过联系扎塔娜,但对方没有回复——就像他刚刚尝试联系正义联盟成员时他们没有回复一样。现在蝙蝠侠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了:他的同伴们都由于某种尚不明确的原因被缩小成了拇指大小,保存有一定的本体记忆,并具备初步心智……通过对超人的考核,蝙蝠侠十分勉强地承认他具备“初步心智”,原因在于他试图通过揪那撮小卷毛来验证超人是否还保有钢铁之躯时仍然遭遇了对方的强烈抵抗。

噢,或许这也是超人现在这么委屈巴巴的原因。

“抱歉……”蝙蝠侠说,“天呐,我已经说了八百遍抱歉了!我真的不知道你的卷毛是不可再生资源!”

“你不能这样对他。”神奇女侠严肃地说,把真言套索从翻花绳的游戏里暂且解放了出来,试图用它套住布鲁斯的手指头。“你应该说真话,蝙蝠侠,然后你们就开始亲亲,我会假装没看到的。”

“但我会看到!”绿灯侠得意洋洋地说,“我不仅会看到,还要出去乱讲。”

“天才!”闪电侠气鼓鼓地大声喊他,“不要这样!”

“我偏要这样。”绿灯侠也气鼓鼓地说,“除非你也愿意亲亲我。”

闪电侠想了想,往前走了两步,亲了亲站在原地的绿灯侠——于是现在除了他的制服、灯戒以及多米诺面具以外,他整个人都变成红色的了。

及时捂住了眼睛的神奇女侠从指缝里大声吸气。而布鲁斯心情复杂地看着面前仿佛手办接吻的场面,顺手捂住了掌心里超人的眼睛。

“这个吻不是为了阻止你。”闪电侠宣布道,“而是因为我本来就想亲亲你。”

变成红色的绿灯侠不甘示弱地又亲了闪电侠一口。

“现在我们才扯平了。”他胜利地说。

好吧,气氛变得越来越粉红起来了……即使是蝙蝠侠也在这种诡异的立场中感到无所适从。布鲁斯镇定地看着他们,试图发挥蝙蝠侠的天然优势悄悄地、不露痕迹地消失在这里——

“B。”依然被他捏在手心里的超人大声说,“我也想要亲亲。”

该死,现在绿灯侠、闪电侠和神奇女侠的目光全部转到布鲁斯身上了。

布鲁斯权衡了一下,小心翼翼地把超人放到了桌子上、绿灯侠和闪电侠的中间。

“我相信闪电侠也会愿意亲亲你的。”他以一种绝不会出现在蝙蝠侠身上的语气温柔地说。

布鲁斯必须承认自己现在真的有点惊慌失措了——似乎全世界的超级英雄都在一夜之间失去了踪迹,上帝啊,就连阿尔弗雷德都不在蝙蝠洞里!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在因阿尔弗雷德也可能变小了而感到恐慌……即使是拇指大的阿尔弗雷德也会是世界上最具有威胁力的人类,毫无疑问。

但现在最迫在眉睫的问题是,他要怎么照顾这一群小小的超级英雄?

他们在瞭望塔解决了午饭。蝙蝠侠从冰箱里翻出了闪电侠的储备粮,于是他吃掉了一个汉堡,把另一个汉堡切成均匀的小块供超人、绿灯侠、神奇女侠、海王和钢骨食用,闪电侠则独自吃掉了第三个汉堡。

“好吧。”嚼着汉堡的蝙蝠侠苦中作乐地说,“往好处想一想,至少我们现在为世界粮食短缺问题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但粮食问题远远不是最关键的——被投喂好的正义联盟开始在瞭望塔里四处乱窜,神奇女侠要求同蝙蝠侠进行赤手空拳的搏斗,并且答应让蝙蝠侠一只手(布鲁斯委婉地拒绝了她,当然);绿灯侠一定要带着闪电侠巡视他的扇区,直到布鲁斯答应说服闪电侠再亲亲他;海王坚持要回去照管自己的海洋,最后布鲁斯不得不把他放进了瞭望塔的鱼缸里,并且骗他里面的金鱼其实是深渊种的一个分支。

钢骨非常善解人意地表示自己什么也不需要,于是筋疲力尽的蝙蝠侠最后转向了超人。那个红蓝色的小人依然闷闷不乐地独自坐在乐高蝙蝠车上。

“嘿。”布鲁斯把下巴搁在桌面上,伸出一根手指碰了碰超人的脸颊,“你们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克拉克?这是什么类似童话世界的魔法吗?等到午夜十二点的钟声敲响才会恢复原状——”

超人依然在用那双蓝得过分的眼睛看着布鲁斯。他没有说话,但飘了起来,小心翼翼地凑到了布鲁斯的嘴唇旁边。

“好吧。”蝙蝠侠放弃般地自言自语起来,“或许我们拿到的是睡美人的剧本,需要一个吻来破除所有魔法……”

他闭上了眼睛。

“布鲁斯!”

蝙蝠侠被这声大喊震得又睁开了眼睛。他迅速抬起头,向声音的来源看去。

——是超人。

比他还高三厘米的超人。

怀里抱着一束见鬼的红玫瑰。

后面跟着神奇女侠、绿灯侠、闪电侠、海王、钢骨、绿箭侠、黑金丝雀、扎塔娜。

再后面是一台绿灯侠搞出来的摄像机,沙赞和夜翼在旁边撒彩带。

最后是阿尔弗雷德,推着一个足足有十层高的蝙蝠车蛋糕。

蛋糕最顶上还放着一对愚蠢的乐高超人和乐高蝙蝠侠。

布鲁斯低头看了看桌面上的正义联盟,又看了看门口的正义联盟,几乎忘记了自己嘴唇边上还有另一个小小的“超人”——但赶在破除魔法的“真爱之吻”发生以前,抱着玫瑰花的超人就在瞬间来到了他的眼前,用拇指和食指捏住了“超人”红披风的边边。

“布鲁斯!”超人用一种十足的哀怨语气——见鬼,他有什么好哀怨的?——质问道,“这是什么东西?”

——这是我还没来得及开始就已经逝去的爱情!

扎塔娜迅速承认了错误。

“对不起!”她一边急急忙忙地把四处乱跑的小小正联都放进自己的帽子里,一边朝蝙蝠侠、超人和目瞪口呆的英雄们大声道歉。“我本来打算把他们留到婚礼上的……见鬼,他们是怎么跑出来的……等等,我的蝙蝠侠呢?”

蝙蝠侠,以及站在蝙蝠侠面前的超人,同时不赞同地看着她。

“我是说小小的可爱的那个蝙蝠侠!”扎塔娜喊道,“他不在这里!”

被超人捏住了披风的小小的超人突然拼命挣扎起来,超人冷不防被他细细的热视线烧了一下,猝不及防地松开手——然后小超人就笔直地掉了下去,一直掉到超人捧着的玫瑰花束里,掉到那些美丽花朵的下面。

但几乎在片刻之后,一点点蓝色又凸显出了他的位置——不,不仅仅是蓝色,还有一点点黑色。

一双尖耳朵从玫瑰花蕾里探了出来,小小的超人和小小的蝙蝠侠同时出现在了花束上。

“我找到你了,B!”小超人开心地叫了起来,“现在我可以亲亲你吗?”

“当然。”小小的、漆黑色的蝙蝠侠说,“我也想亲亲你。”

……

“啊。”扎塔娜尴尬地说,“我把他们叫做迷你正义联盟……它们拥有你们的记忆,并且具备你们基本的性格特征。”

但这丝毫无损现在瞭望塔里的尴尬气氛。正义联盟成员们看着超人,超人看着蝙蝠侠,蝙蝠侠看着玫瑰花。

“所以,”布鲁斯慢慢地说。他现在没带面罩,但听起来完全就是蝙蝠侠了。“你们在没有提前知会我的情况下私自离开,到底想要干些什么事?”

“呃,呃,呃。”超人紧张地抖了抖玫瑰花束,小超人立刻抱着小蝙蝠侠飞了起来,于是超人劫后余生般的猛翻玫瑰花,最终从里面摸出一个盒子来。“是我请大家保密的……对不起,B。但我还是想问,你愿意……”

布鲁斯把他想要打开盒子的手按住了。

超人垂下了头,沙赞和夜翼停止喷彩带,扎塔娜异常安静地把小超人和小蝙蝠侠塞进了自己的帽子里。

塞进去之前他们还在彼此亲吻。

“你欺瞒了我。”布鲁斯冷酷地宣布,“所以现在轮到我了。”

他倾过身,用手指勾住超人额头的卷毛,小心地拽了拽。

“超人,克拉克·肯特,卡尔·艾尔。现在,你愿意亲亲我吗?”

 



BONUS

在黏黏糊糊的亲吻、异常大声的鼓掌、外放的《婚礼大合唱》以及更加熟练地起哄之后,超人与蝙蝠侠的单身之夜派对终于结束了。

他们难得地喝了酒,所有人都晕晕乎乎的。但扎塔娜保持着一个魔法师的优秀素养,是最后仍保持清醒的几个人之一。

“再见,扎塔娜。”超人扶着蝙蝠侠向她道别——千杯不醉的氪星人简直是在作弊。“非常感谢你今天的帮忙。”

“这没什么。”扎塔娜朝他们微笑着,把搁在桌子上的玫瑰花束递给了超人。“别忘了带上这个纪念礼物——我给它们下了一个小小的咒语,这些玫瑰会保持盛放的姿态,直到我的魔力消失为止。”

超人感激地接了过来,并再次感谢她慷慨的帮助。扎塔娜一直保持着微笑,直到他们的身影消失在传送门里。

而几乎在下一秒,原本还躺在沙发上的黑金丝雀就朝她扑了过来。

“你成功了吗?”黛娜悄声问她,“你把他放了进去?”

“是呀。”扎塔娜同样小声回答,“我测试过了,迷你钢骨的功能和我们的钢骨一样棒——照片和视频都清晰极了!他们会把花插在客厅里,我希望钢骨能拍几张夜翼给我。”

黑金丝雀和她一起笑了起来,并且一定要她保证会把夜翼的照片分享给自己。

 

第二天,黛娜在奥利弗身边接到了扎塔娜的通讯。

“喂?”她迷迷糊糊地把脸埋在枕头里问,“小扎?怎么啦,你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和我分享了吗?”

“一个天大的错误,黛娜。”扎塔娜在另一端回复她,“一个——难以描述的错误。”

“超人把那束花放在了他们的床头柜上。”

黛娜在朦胧的睡意中仍然不太清醒。扎塔娜的声音传到了她的脑海里,但其中的含义却并没有引起她的注意。她打了个哈欠,随口说——

“这不是更好吗?”

评论(52)

热度(4140)

  1.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